English

小布什发表受命演说

2000-08-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3日电(记者 薛福康)日前获得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提名为下届美国总统候选人的得克萨斯州州长乔治·沃克·布什今晚向大会发表了受命演说。演说涉及的核心问题包括减税、社会福利制度和教育领域的改革、自由贸易、以及加强军事力量等。他向选民保证,如果当选,一定会“抓住机遇,实现宏伟目标”。

据报道,幕僚班子认为,由于小布什在政坛上的资历仅有当州长这6年,美国人对他仍感陌生,甚至怀疑他是否有治国能力,因而这次演说对于布什树立形象,争取被广大选民接受,从而顺利问鼎白宫具有重要意义。助手们从五月中旬即开始起草讲稿,其间修改了17次。

布什在讲话中抨击克林顿和戈尔政府“作了那么多许诺,却没有远大的目标”,承诺他将以人格的力量来领导国家,婉转地攻击了克林顿因与莱温斯基的不正当关系而受弹劾审判的疮疤。他反复强调的一句话是,“这届政府机会不错,却没有发挥领导作用。我们将取而代之。”

布什全面阐述了他的“有同情心的保守主义”施政理念,承诺将对公立学校、社会安全保障体制和联邦税制进行改革,如提高儿童教育水平,取消遗产税,并把个人所得税降至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下等;还承诺将使医疗保健体制现代化,使所有老人都能买得起处方药;承诺要关注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群,拆除贫富之间的高墙等,对社会各个群体的利益诉求都有所回应。同时,他也强调了要坚持共和党保守主义的一些核心理念,如承诺只要国会通过,他将毫不犹豫地签署禁止妊娠后期堕胎的法令;承诺要进一步加强军事力量,尽早部署全国导弹防御系统,但也指出,美国在对外使用武力时要吸取越南战争的教训,必须有“正义的理由、明确的目标,并能够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小布什今晚的演讲是第37届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压轴戏,演讲后,为期4天的大会落幕。会后,布什与竞选搭档切尼将前往匹兹堡等中西部地区进行竞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